中午電影院part.2 國片"冏男孩"

衝著老師也推薦的情況下
選了一部國片來欣賞

=======================================================================================

劇情簡介:(from冏男孩官網)

我們是怎麼長大的?哪些事情讓我們領會了「嫉妒」的酸楚?哪些人讓我們學會了「原諒」?
一次次的我們從這些人、那些人的身上學會了人生的七情六欲,與他們相遇,完成「功課」後,
與他們分離。

成長,是從我們每一次說「再見」開始的。
分離,不一定悲傷;如果告別讓我們明白了一些事情,那麼眼淚會變成一種幸福。
一次次,我們學會一個人的時候,要保持微笑,用堅強對抗孤單。

你的學校裡面有沒有這樣的人?---作弄女生、打架、說謊甚至讓老師崩潰。
「騙子一號」、「騙子二號」就是這樣的男生。


「每天放學後必須留在圖書館裡黏書」就是對他們惡行的懲罰。
這也許是老師這輩子做過最好的決定:他們因此唸遍了圖書館裡所有的書。
一號成了超強的說書人,二號則是世上最幸福的聽眾;他們攜手航行在各個故事的大海裡,
遠離了真實世界的冷漠與痛苦。

這一對騙子兄弟,他們一起追求學校裡面最美麗的女生,卻不小心揭開了那甜美笑容後面悲傷的秘密。


他們計畫一起去那傳說中的樂園,承諾一起長大,一起到達異次元的彼岸…


=========================================================================================

奇摩電影有超超超詳細的劇情解說
想看或是想踩雷的可以自行前往
這邊只有因為冏男孩而憶起的一些往事及心得嚕

這部片真的是讓我想起了國小時代的生活
演員非常自然的演出
場景選擇得當
連其中的動畫都讓我驚艷

比起之前觀賞的老國片"熱帶魚"
現在的技術當然是好的多多多了
但是給予的感動卻是一樣

小時後的臭男生
是每個那時女生心中最討厭的生物吧
從這兩個臭男生眼中看到的世界
是怎麼樣子的呢?

我們小時候都想趕快變成大人
當真的成為了大人
卻又想回頭去尋找當時的天真

大人們所選擇的生活
造就了小朋友每一絲想法與信念
負不負責任?
堅不堅強?
遺傳是真的存在的!!

從小的願望
難道就不可以一直保持在心中
直到長大都不會變嗎??
我覺得可以!!
因為那都是自己的選擇

冏男孩讓我憶起小學六年級
跟我很要好的一個女生
她姓葉
複雜的家庭
但卻很吸引異性的個性
(那時我喜歡的男生也喜歡她..冏了..)
在她需要幫助的時候
我的媽媽伸出了援手

最後
她結婚了
在我高中的時代
送了帖子給我

穿著運動服帶著眼鏡呆呆的我
看著高跟鞋+短裙 時髦的坐著賓士
與她老公一起送喜帖跟喜餅

我看著她時的五味雜陳...
羨慕?忌妒?可惜?無奈?開心?真誠?
老實說我已經忘了

但依舊記得她的面容
她的穿著
她的笑容
她嘴裡唸出我的名子與感謝話語

原來
這一切的一切
我都還記得阿~~~(笑~)

好久以前的記憶
回想起來雖然不能感受到當時的喜怒哀樂
但是淡淡的..
像一縷輕煙創造出來的朦朧
那的確是我曾經遭遇過的事阿~~

總是認為
人之所以腦容量只能用到10%
是因為
每件事如果記的太清楚
就只有痛苦

人類最好的禮物就是
遺忘....

但遺忘不代表會永遠忘記
在未來某個契機
它就像是保存在圖書館內的藏書
悄悄的被掀開

有回憶真是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