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冷天氣加班日
晚上八點到常去的火鍋店報到
想說來慰勞一下已經空了一天的肚子

外帶等待時候
坐在椅子上

老闆的兒子
我也算是看著他長大的吧@@想當年
牆壁上還有貼他們兩兄弟玩水露小雞雞的相片~
現在都國中了~~(遠目~)

正在跟老闆爭執著
七桌的客人到底點甚麼火鍋

情況是
小弟送錯火鍋給七桌的客人
老闆生氣的指責他

小弟:我問有沒有泡菜鍋, 還問了兩遍, 客人說有
我就給他了阿

老闆:客人說有就有嗎?煮熟了客人分得出來是甚麼嗎?
你為什麼不問問櫃台呢?不看一下菜單確認一下咧?

小弟:可是客人說...

老闆:你還頂嘴!!一整天都不知道在恍甚麼神!!一直出錯
跟你說不對你還一直在跟我爭!!

(老闆的爸爸這時走出來幫忙..用湯匙攪著火鍋..
 站在老闆與孫子中間)

小妹:ㄟ!!八桌的火熄了要加火!~
(這家的女兒年紀最小~但很可愛!)

小弟:...我沒空拉你沒看到我在忙嗎??

小妹:八桌火鍋要加火!八桌火鍋要加火!..
(以下repeat N遍)

小弟:..............

老闆:..............

老闆爸:............

我:................她是故意要氣她哥吧?!

=================================================

很神奇的一幕

生活的對話

雖然說是劍拔弩張的場面

卻令在場旁觀的我

有種懷念的感覺...

國中時後才會這樣跟爸媽頂嘴吧

越長大越了解一些長輩的辛勞後

就越來越少這樣的對話產生

那種彆扭的青澀時期

已經很遠了........

看著快比我高的小弟

想到他們以前貼在牆壁上的照片

從等待食物到回家

我的嘴角都不自覺的上揚~~

天氣冷的人間

處處充滿著有趣的事情~~

真好^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