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
我最喜歡畫芭樂了!!!XDD好吃又好畫
水果良品阿!!!

=======================================================================
小時候就喜歡亂畫畫
學了幾年的水彩與素描
都還是呈現半調子的狀態
素描的石膏像
我沒有一次畫得像的!!(石膏真的很難耶!!可惡!!)

長大後就再也沒碰過
結婚後因為老公很喜歡畫畫
突發奇想跟他去學了半年的粉彩

[粉彩簡介] <---請點我

粉彩筆的粉末覆蓋力強,可進行重疊、混色、製作筆觸,並且經由塗抹可

以獲得厚實的色彩與漸層的色調

因為不用油畫顏料就可以畫出與油畫類似的感覺出來
所以當時才選擇比較容易上手的粉彩來學習

初學者如我們從靜物開始畫起
(廢話!!所有的畫畫都是從靜物咩!~)

杯子是第一次畫畫時的課題, 老師先教我們粉彩的基本上色
順序與我以往學習的水彩相反
從深色部位開始上起
這個讓我不太習慣....


之後慢慢開始畫起水果
柳丁, 蘋果, 葡萄等等

這張的陰影處理得不太好@@
沒有漸層的感覺存在...

我還蠻喜歡這張的蘋果的~看起來似乎很可口


實品芭樂


我畫的芭樂, 葡萄的顏色不太像@@但是基本架構應該還可以
好喜歡那個皮的綠色!!!真是可口阿!!!!



到了後期便開始畫花瓶與酒瓶

花瓶很難.....
瓶身光暈的部分實在畫不出那種感覺...

酒瓶更難!!!!!
要畫出那種透明感真的是難倒我了
導致我每張畫幾乎都要畫到兩堂課
(老頭一堂就畫完了說...)


或許是因為一直很執著於色彩的精準度
所以往往時間會拖很久
(這是學科學的通病嗎??)

老頭那時候有跟我說

"其實~畫畫只是一種主觀意識很強的呈現
每個人畫出來的樣子都不同,
如果都畫得跟圖一樣, 那還有甚麼樂趣呢?

有時候要站起來休息一下
遠遠的看著自己畫的圖,
才會發覺你的畫到底還缺少了甚麼"
 

真是一語驚喜夢中人~~~

畫畫與人生原來是這麼的相似~

在作畫的過程中
可以慢慢的發現到自己原來是這麼的執著於某種顏色的正確度
卻往往忘記了應該要掌握住的是整張畫的風格與協和度

說來說去
就算長這麼大
我骨子裡還是這麼的愛鑽牛角尖
還以為自己很樂觀呢!!(攤手)

如果這樣一直畫下去
說不定還可以發現自己本身都不知道的一些個性上毛病咧

希望我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雖然這幾次的風景畫又讓我崩潰了  



喜歡這次分享可以推推一下喔!!
我會很感激你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