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p4460.png
#柳丁的成功哲學
#育兒與網拍 

3歲半的柳丁
正處於事事感興趣的階段
在許多方面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

今天去學校玩耍
他發現投籃似乎很有趣
可自己太小離籃框太遠
一定無法成功

-

小腦袋馬上轉向媽媽抱著投!!!
但一隻15公斤我哪一直抱得動~~~~~~
於是跟他說: 

你不會沒關係
先試試看!!!
媽媽在你後面幫你!!!

-

就這樣踏出了投籃第一步
超~~大麵包球~~
哇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媽媽我了
但追球回來的柳丁非常開心!!!
覺得投籃十分有趣新鮮
又很認真的自己試了幾次

-

發現真的不行後
小腦袋開始思考要怎樣讓我輔助他達到目標

1. 媽媽從後面抱
結果是一樣大麵包

2. 媽媽從側面抱舉起來
喔喔!!! 距離比較近一點喔!!!

3. 媽媽從側面抱+舉起+同時媽媽自己再跳起來
喔耶!!! 這次打到籃板了!!!!

4. 媽媽從側面抱+助跑+舉起+媽媽自己再跳起來
喔耶喔耶!!!! 碰到籃框了

-

結論是....
媽媽陣亡....
孩子超開心high炸

-

你們可能覺得很好笑~~
孩子真的很愛折磨父母哈哈哈哈
不過我看到的是
柳丁腦筋真的動很快+為求目的不擇手段!!
(雖然過程中我真的很想揍他!我的腰阿~~~~夭壽~~)

-

他在短短的玩樂時間當中
迅速地想出了好幾種利用身邊可用之材 (我)
能讓他達到目的的方法
而每一次他都會改變一點點
來測試效果如何
進而達到目的

-
這其實在他生活周遭已經有看到幾次
比較多是利用其他玩具
來達到他想要的目的
但這次因為是本人也參與其中
所以特別有感觸 (累死我了...)
-
這跟我們以前做細胞實驗時
探討新藥對癌症細胞致死凋亡路徑
也是一樣

每次改變一個因子
來測試哪一個pathway才是致死路徑
找到之後

再往上抓上游
往下找最終致死原因
進而完成新藥功效的解碼~~(達到目的)
-
以及在網拍銷售方面
自己會先假設一二三種方向的商品
分別針對不同族群下去做測試
撈出比較容易買單的主要客群
再進行產品+服務的升級
來鞏固特定族群
使其持續性的銷售 (達到目的)
-
雖然柳丁在剛接觸新事物時
主動力是比較微弱的

相對的,觀察力就比較強一點
魔羯走的是穩扎穩打型
沒有把握的事他不會主動去做
也不喜歡到新的環境去
比較偏好

#重複性的玩耍與互動
#進而延伸出更多種類的玩法

 

-

相較於牡羊座的媽媽而言
是一種相反的個性

我一定是衝最快的那個
一看到有趣的事物馬上會去做
但後繼無力的狀況十分嚴重
(網拍可以撐這麼久連自己都驚訝了XDD)

-

可在他身上看到了許多不足的地方
他的謹慎
以及他一個一個小心拆解的實驗精神
都是媽媽可以值得反省的方向

-

今天的投籃遊戲
實實在在地讓媽媽上了一課

-
想要成功: 
1.請充分利用身邊可用之才!!
千萬不要客氣!!
臉皮越厚
得到的幫助會越多!!!
將來你成功了~
對方反而還會感謝你來求助XD

2.成功沒別的方式
就是不斷的試條件+排除困難
當身邊可以利用的素材不多
千萬不要貪心的想要全面改成其他模式
一次一個慢慢排除掉
抓緊重點不斷深耕就對了!!!
時間一久成功不遠矣~~~

-

如果你們家孩子也是這種個性的話
請先收起很想揍他的情緒
他不是在灰灰
也不是在找你碴
他是在測試自己的成功理論是否可行!!!
哈哈哈哈哈哈

-
#柳丁黃辰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