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661.jpg
#整理讓我脫胎換骨
先說這本書我買了一陣子了😂😂
最近才努力把他吸收+正在執行中
看標題就知道
他其實就是教你如何斷捨離
身邊的人事物
都可以套用到作者給的建議來執行
-
其中有一小段的標題我覺得很有意思
#固定位子心就能夠安定
Ada老師分享的是
工作地點固定與整齊
讓你可以靜下心來思考 創新
那這個地方的磁場就會越來越強
相對於工作運就會越來越旺
-
品牌的建立其實也是
想要在一個地方發光發熱
首先要先選好一個方向深耕
穩固之後
再藉由其他人的分享擴散
讓自己不斷的有曝光機會
這樣循環下去
你的聲量就會越來越大

-
#甚麼都要做甚麼都在做
#卻從未做完過
#也從未做好過

這是老師在書中自述 <失敗的定義>
讓我想到自己在工作上面
曾經各個領域的產業都想要囊括
總以為這樣可以給人更多的選擇
與豐富自己的頁面
好像自己很厲害的甚麼都會
-
但我忘了一點
#鼯鼠五技而窮
想做的事情那麼多
想學的技能
想看的書
想了解的領域等等等...
到最後卻沒有一件事情可以做到專精的
你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呢??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有的
我們知道
但我們依舊選擇忽略它
想要成長
唯有捨棄掉次等重要的東西
專心一志才能達到專精
-
創作就是有限制,
尤其是限制你那個空間才會自由,
因為你不會浪費精力去選擇。
已經在這個限制的範圍了,
你反而會非常集中在這個範圍裏面做得很好。
by 侯孝賢
-

我之前曾經有一次機會
與一位奇摩大賣家討論過
(目前還是奇摩Top5裡面的唷^^)

Q: 你這麼會賣了為什麼不自創官網出來
鐵粉已經這麼多應該不是問題?


A: 自創官網要自導流量+金流
手續費抽得也比較高
再加上雖然奇摩目前是比較弱的平台
但操作系統+收款模式也很穩定算順
客人可接受高單的居多 不棄標
手續費較低 我出貨方便也省錢
再加上
上面大咖沒幾個
你分到的資源也比較多~XDD
還可以專精在自己的領域當中爬到第一
並沒有覺得不好啊~~

-
對!! 媽媽我目前還要在家帶小孩
就是只能做很少的事
但我可以想的是
把購物流程優化讓客人買的順利
就可以有時間去思考
能夠在這個領域玩出甚麼樣的花樣
突破框架與自我
用不同於以往的方式
來帶給顧客新感受與體驗

-
或是在育兒過程當中
學習更好的親子溝通術~
將來在他成長過程當中遇到任何問題
我也不再煩躁與惶恐

-
這才是我目前應該要去學習的地方
-
#廟蓋了香火自然就旺了
是作者去參加其他課程時受到的啟發
就像是一尊神明很靈驗
信眾們想要跟其他人說他有多好多好
但不知道要怎麼跟人家說神明所在地
其他找不到的人就會直接放棄
這時候
如果可以為神明 建一座廟
信眾們口耳相傳
香火自然而然就會旺起來了喔^^

今天開始
就為自己蓋一座廟吧^^

我很喜歡這種看一句話
就可以擴張性的聯想時光
希望我們都能好好地整理自己
讓自己今年可以重新脫胎換骨唷^^


#日更寫作 D-4
#2020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