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e518900-6199-4e01-a764-68c7fee7f124.jpg
在自行創業的過程中
一開始我的想法跟很多新人一樣
喜歡逛街,喜歡穿漂亮,想要提供更好的單品
分享給跟我一樣的姐妹們
想著只要我的商品夠好,應該會有人買單
殊不知是小綿羊誤入狼窟😂😂😂
身為一個老闆背後所要擁有的技能
遠比我想像中得難太~~~~~~多了😂😂😂
-
除了抗壓性要強
客人不買單時候的窘境
營業額入不敷出想辦法曝光
就像保險業新手用完了身邊的人脈後
然後呢????…
接下來的才是重頭戲

 


▪要怎麼樣想辦法
讓陌生客人願意再度掏錢出來買?
▪去哪里找人?
▪訂價標準在哪裡
▪促銷怎麼做才能夠打到人心

 


等等等等
太多要學得觀念與想法
衝擊著當時銀彈燒光光的我
曾經很多時候想要放棄不做了乖乖去上班
(也剛好沒錢了就回去上班沒錯😂😂)
-
但心裡一股小小的堅持
讓我還是持續的粉絲團的營業
就這樣一路到現在
💗10000多人的粉絲團
💗奇摩不重複好評1212個,只有一個負評
還是棄標客人給的😂😂(當時忘了申訴可惜)
💗可以維持自己生計+在家照顧小孩
💗偶爾可以花錢充實自己上課

-
這一切的一切除了《愛》
我想不出其他名詞可以解釋
▪我愛我的工作
雖然它曾經帶給我極大的挫折與自我懷疑
但也讓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

-
▪我愛我的工作
即使它讓我散盡家產 戶頭只剩5萬元
逼自己放下一切去找工作
重新再來💪💪💪

-
▪我愛我的工作
雖然它逼我學習了很多我從來就不懂的領域
記帳 行銷 宣傳 廣告購買
客戶收集 產品定位等
巴拉巴拉巴拉 雜七雜八
-
但我說實話
這些技能學起來後
反而讓我更可以看清楚自己的強項與定位
透過不斷的修正,達到最適合自己的販售模式
與最適合的客人
之後還可以分享自我成長的點滴給各位

-
網拍工作遭遇到的所有困難
都變成了我的養分

-
以往過程中需要學習新技能時候
都會覺得很辛苦且煩躁
但如今都轉化為開心喜悅
啊~原來我還可以學習這個領域的耶!
很棒趕緊試試👍👍👍
-
這應該是我轉變最大的地方了!
當訂單減少時不要氣餒
還是有人會大賣的,可以趕緊向他學習
或是靜下心來自我檢視
以往的流程中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做到更完美

這才是我們老闆應該要有的態度與積極度
-
另外記得有空可以多上不同領域的課程
《學習》是最棒的投資
像我現在學習寫文案
之後就可以幫其他同行需要幫忙的寫
也可以獨立出來幫其他企業管理粉絲團當小編🤩
又是另一種不同領域的機會唷!

讓自己的所學不斷輸出
不但可以舒壓
還可以讓自己更有自信🥳🥳🥳
-
分享給你們
這一路以來的心情轉折
如果能幫到各位重拾對工作的熱情就更好了
-
【工作快樂的秘訣,不是做你喜歡的事,而是喜歡你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