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p6824.png
現在的你, 到了一家新的餐廳
坐下來做的第一件事, 是甚麼呢?
打開wifi找連結對吧!!
今天聽到了歐陽立中老師的直播
讓正在整理文章定位卡關的我
一整個豁然開朗!!!!!
-
#你懂那麼多道理
#為何過不好這一生 (作者:蔡壘磊)

這本書中提到兩種人脈
1.#勞動性人脈
你要幫忙做事才會有連結
當你不做,人家就會漸漸忘記你
甚至會覺得你以前都會做
現在怎麼不做了?
-
2.#資產性人脈
當你有實力,有底氣,對別人有幫助
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價值
願意提供技能交換
這種人脈才能比較穩固
-
其實這跟我們在經營網路客群
也是一樣的道理喔!!
妳的商場/粉絲團
有甚麼值得人家常常回頭的特點?
-
是你的價格?
你的風格?
你的態度?
你能提供的價值?
你帶給客人的好感度?
讓他們願意時常過來看看你
跟你持續保持聯繫
-
這都是你時時刻刻要去思考的點
你能夠為對方帶來甚麼好處
在實質上 情感上 關係上
進而引發他們願意主動連結...
-
也是我這下半年開始
不斷努力反省的地方
在親子/夫妻/事業與人們的關係中
持續的修正自己的角度
來幫助我達成目標
-
我覺得
老師一直灌輸的觀念是
人脈其實是在培養自己的高度
唯有當你不斷的吸收知識提高自己的能力
努力讓自己成為人家願意主動結緣的人
你才能夠不斷有方法
快速解決自己遇到的問題
-
無論是自己能力的提升
或是剛好有認識的人可以幫忙
都是一種提高你在社會生存機率的方法
-
夫妻與親子關係也是一樣
當你提升了你的認知高度
看見了情緒背後的原因
也學習到了解決方法
那些很常見的衝突
對你來說就再也不是問題了喔^^
-
而寫作剛好就是一件
0成本又符合現代趨勢
很快可以被人看見
進而連結人脈的好方法
-
對於我來說
雖然不是甚麼大賣家
但在網拍界也是攪和了一陣子
關於事業的一些小眉角
正在努力寫成系列文章
分享給各位想要進入的夥伴
-
卡關時候剛好聽到老師分享
分系列是最好的靈感來源
-
#系列一: 寫自己的專業
不要怕被說是賣弄知識
小咖就寫給小小咖看阿~
有寫才能被看見
與其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
沒錯!!
我以前總覺得寫這些有人看嗎?
但我現在發現
當你寫的過程中
也是一種整理自己思緒的方式
可以加速你往後抓重點的能力喔!
-
有些對於我們這領域很熟的事情
對其他人而言卻是連聽都沒聽過的唷~
-
#你的常識就是他人的知識
-
#系列二: 生活小故事
可以開一個分享生活事情的分類
拉近自己與其他人的距離
不要讓自己好像只會談正事談夢想談理論
而是個活生生會笑會哭會生氣的存在
-
像我還蠻喜歡寫生活文的
一點一滴記錄自己的回憶
以前是會寫日記
中間寫部落格
現在則是開啟日更寫作
-
對我來說
寫文章從來就不是一個壓力
反而是一種紓壓的管道~~
-
#系列三: 第二曲線/學習過程/斜槓
選一種你有興趣但不熟
很想成為第二專長的領域分享
-
「你的第二曲線在哪裡?」
-
在直播中老師提到
#韓第大師所提到的人生第二曲線
就像是現在所謂的 <斜槓>
-
目前的生活已經 #無法一業到底
當你在快到達高峰時候
就要開始尋找第二目標
來讓自己免於被即將來臨的危機束縛住
-
這邊也讓我想到
由於先前被親子與事業問題困擾著
藉由學習 <奧修禪卡> 才豁然開朗的自己
也正在努力學習著自己的第二曲線
希望將來可以將這份釋懷
分享給其他需要的朋友們
-
希望明年我努力跟著老師的指導一步步成真
而寫作則是爬得很慢的第三曲線吧...(笑)
-
另外也有朋友做股票/房地產/等等其他投資
很有成果也有些心得
我也覺得這些都可以寫成你的人生履歷
放在網路上
一方面讓自己有一個整理的管道
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其他人更認識你
-
有時候
合作機會
就藏在這些平常不會有的弱連結中喔!!
-
我甚至想要寫一個系列
【夫妻不吵架的10大秘訣】
紀錄一下我與老頭戀愛5年 結婚7年
吵架次數一隻手可以數得出來的秘方
-
哈哈哈哈哈這其實挺看個性的
但我覺得老頭的態度與想法
十分值得被記錄下來
讓我學習
#牡羊座的我都是先爆炸的那個
#而他是不太容易被引爆的那方
到底為什麼他會這麼冷靜呢??
明明小時候皮的要死不是嗎??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佩服...
真希望柳丁之後像他一點
要是像到媽媽的火爆脾氣
那我就慘了....T___T 
(現世報...)
-
雖然有點離題了
但我也默默又發現可以寫的題材了對吧!
順便也整理了一下
目前可以寫的系列方向
寫作是不是很有效率?!!
快快一起寫起來吧^^
-
#人脈不是你認識了誰
#而是誰認識了你阿
-
#如果對網拍事業有興趣的
#歡迎留言妳想問的問題
#我就可以從你們的問題當中
#來規劃系列文章喔^^
#日更 D-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