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615628_10159553285239869_1349844552744956437_o.jpg
之前聽過一場演講
作者說
「許多親情,或多或少會隨時光流失而逐漸消散」
「但,名字的愛,不會」
「請珍惜妳的名字,那是父母親給與你第一份純粹的愛」

-
看到這裡
是不是覺得有點「嗯?…有嗎?」
我的名字google一下
大概全高雄有超過8000個筱雯吧~
光是國中同班就有一個同名
高中,大學,研究所念法很像字不同的到處都是
到底哪裡特別?
-
你們應該都有過
尋找自己名字意思的經驗吧!
以我為例:
【筱】: 是「小竹子」的意思
老爸當時翻著字典想找個女孩兒一點的字眼
希望這大女兒將來來可以安安靜靜秀秀氣氣


【雯】: 雨文雯,意思是「成花紋的雲彩」
例如小說中常出現的女生名字
「雯華」就是五彩祥雲的意思


另外一種比較表象的意思
就是雨天時書寫文章的一種情境
氣質才女來著


照字面上看起來
老爸當時在取名字時
應該是一邊想著這個大女兒應該是個
輕聲細語,文靜氣質型的孩子


希望在她的生命中
充滿著優美的風景與祥和的氣氛


雖然養著養著似乎有點歪樓
大女兒我一點也不文靜不氣質
大剌剌而且少根筋
事與願違的慢慢把我養成現在這個模樣


有時候,很無奈的
父母親的期望
往往跟孩子真正展現出來的都不一樣😂😂



我想要回溯的是
取名字那一刻
父母親對你的愛


當我在幫柳丁取名字時
只要想到什麼靈感都會寫下來
希望他跟爸爸名字有一個字同音
因此會有個「程」音字,但什麼字還沒決定
當時剖腹完第三天傷口還在痛
吃了片止痛藥,逐漸睡著同時,
我做了一個夢


夢見一個早晨,太陽慢慢升起
陽光的光芒緩緩的灑在我的身上
逐漸照亮身邊的環境…
然後我就醒了
第一時間順手就寫下「辰/晨」
這就是柳丁名字
其中一個的由來
-
你還記得
你寶貝名字的由來嗎?


當時的你為了取一個名字
找了多少書? 問了多少人? 搭配了多少算法?


你只有一個想法
就是期許自己選擇的名
可以給孩子一個有希望的未來
讓他跟隨著你所賦予的意義
快快樂樂
少吃點苦
平安長大


而你父母親的期盼
也同樣刻在你的名字當中
跟著你到現在…


請珍惜你曾經有過的那一份真心
在你還沒認識他們之前
他們已經用盡許多方法來愛著你了…
每一個人都曾經被這份真心
深深愛著…


現在
對你的名字
有了一點不同的感覺嗎?😉


#歡迎跟我分享你們的名字意境
#或是你為寶貝們取名所賦予的期盼

#老爸冬至快樂
#湯圓我們週末來吃哦!♡
#謝謝你給我的名字
#愛你的大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